Sunday, April 12, 2020

#4 中六那些事(3)

所以大致上就是一直做练习题,然后老师给quiz,然后也做一些past year习题。就这样过了四五个月,然后sem1也就快结束了,即将来临的就是sem1的考试。对没错,时间很快过的,要面对的还是一定会来。切记一定要准备好考试,别以为某些topic不可能会出,事事难料 哈哈哈哈XD  我就是一个天真的学生,也太过于自信了 以为自己早已准备好了考试,其实并没有。

这个要特别讲一下,Geografi这一科,我以为我准备好了,太过于自信,结果考场出来就已经知道自己的胜算大概介于多少... 那时候考场出来可以说是没有心情,考完回到家大概是下午5pm。补充下:Geografi考试通常是在下午考(天气又热,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XD,课室风扇又老旧)。  然后5pm到家后心情超级不好,一到家我就直接躲在房间里不出来,一直躺在床上,看着一个telegram的geografi group (里面多数是考生,也有老师在里面,像是一个学习group吧...) 里面的学生有的考到不错,有的也很失望。 我们的考题你知道出了什么吗?出了Sem2的题目,老师说了我们才知道,walau 我们更本还没学到sem2的,题目就先问了...
MPM不会给你惊喜,因为给的都是惊吓 哈哈哈哈哈哈哈XD

所以就这样被影响着心情,这个是一个很不好情绪处理态度。我们要立刻看开,然后奋斗下一个即将考的科目,而不是这样一直颓废。这个也是我进了Form6所学到的。各位学弟学妹们,别忘了还有得Ulang哦,就是你还有一个机会重考。你们的sem1成绩出了后,决定了重考科目就可以到邻近的 BSN 银行买Pin Number,一个科目是RM50。买了之后就交给老师,让老师帮你们daftar (这个也是看学校哦。我听说有些学校是要自己daftar重考的,但是我们学校是会帮考生daftar啦 XD)

下面就是我sem1的成绩:


也如我所料,Geografi真的很不理想。所以sem1出来的成绩很不理想,没有达到我的预期,很失望,当然也花了RM100 重考两科。然后这个也意味着我又有负担了,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在考完sem3后还要自学重考,老师当然也会在假期开一天两天的补习班(也是看学校,有些学校老师不负责哦)所以相对来说会比较吃力一些,时间分配方面也要注意一些的。

可能有些学生会感到迷茫,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念form6,这个嘛就看你们自己的决定了,我因为不甘心,想要放手一搏,就咬紧牙根继续了XD。当然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大学 or diploma offer的话,那就去吧。说真的form6是很不错的,Form6 = Pre-U 顾名思义就是大学先修班,为你将来进大学做好准备的。同学们也不要感到奇怪,为什么一开学,有些同学却不来学校了,那是因为他们可能得到了其它学校的offer,如果你们决定留下,就不要动摇了哦。就继续念下去,相信你是可以的。

Ulangan sem1 成绩出后,算是蛮满意的,因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><。Ulangan是在你考完Sem3 后才考的,所以成绩也是大概会落在明年的3/4月(考完两三个月后)出炉。我们今年比起往年来得早一些。
以下就是我重考后的成绩,Geografi的成绩虽然还是美中不足,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XD。



#接下来会分享Sem2的点点滴滴(当然还是带过带过的讲,因为印象有点模糊了 哈哈哈哈XD 脑袋能装的也就不多 哈哈哈哈)
我会开blog分享也是因为在家没事做,MCO又extended了...

1 comment:

  1. 哥哥我看不到sem 1 ulangan的那个照片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