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2, 2020

#6 中六那些事(5)

重头剧来了哈哈哈哈,Sem3应该就是全Form6最忙的时候了,可以说是时间短,syllabus多。
Sem3要做的Kerja Kursus有三科,上一贴有提到PA是Sem2做的。那么其余的三科都是放在Sem 3做:Bahasa Melayu (Group work),Geografi (Individu),Ekonomi (Individu)。这里也是看各自学校的老师的,我们的geografi老师一开始让我们先group在一起找资料,之后就分散回individual自己做Kerja Kursus。

如果说form6学会了很多东西,那么我觉得sem3你就学会抗压,独立,分配时间等等。统统都是在Sem3学习回来的,这些对我来说是好的哦。面对庞大的课业加上压力,你的抗压能力会变得很好很好
Sem 3呢就是要学会分配时间,因为Kerja Kursus实在是多,加上老师又要赶syllabus,老师偶尔也会给功课回家做,给练习,还有一些quiz...回到家基本上就是做Kerja Kursus,熬夜也是很正常不过的事哦。

拿我为例子,一放学就会留在学校参加课外活动。注意:课外活动很重要,进大学也要看KK分数的,你们可以拿一些Jawatan来换取多一些分数哦。我通常会留在学校到3-4pm,回到家就洗澡+吃饭+睡觉。睡到大概6pm起来XD,我就会洗澡然后开始做功课和Kerja Kursus了。通常一个Kerja Kursus会花我大概2-3个小时(因为打字很慢XD 加上我会double triple check ><)所以一天下来基本就是 睡觉+上学+做功课,每天都是这样循环,不累都sien啦 哈哈哈哈XD




我们的老师是在sem3初期就先focus在我们的Kerja Kursus,赶完全部的Kerja Kursus才开始Syllabus,这样是好的,这样才不会分心,毕竟该做的先做掉嘛。我拿Geografi来说说,我记得Sem3 Geografi要学的也是蛮多的,学校考试成绩我也是不及格,然后老师给的小考我也是不及格。这下我也开始担心了,因为Sem 3没有得ulang。后期靠近快考Sem3我都是绷着脸的 因为我知道这下不可以玩了,真的不可以,要不然我这一年半都白念了:(

然后就来到了Sem3考试,这次也比往年来得早考试。一样咯,为期4天,一眨眼就考完了。
然后考完后还要温习重考的科目,总共4科,Sem1 (2),Sem2 (2)。我还真的挺羡慕那些重考一科的同学 T.T,等你们也有一样的经历你们会明白的XD。Ulangan 成绩我就不发了哦,上一个帖子我有放了哦。



来到了官方公布成绩的时候了,我等了又等,盼了又盼,终于公布了日期。官方公布成绩当天,我是十分十分的紧张,因为不管成绩如何,是没有得Ulang的 T.T,很残酷无情,也很恐怖呀~
成绩通常是在10am公布,但是官网在前一天晚上说system down,会delay两个小时公布,也就是中午12pm~ 我这个好奇心强的根本就会忍不住,很折磨人欸 (~ ̄▽ ̄)。如果是根据原本预定时间,我一起床就可以收到惊喜了 欸不是,是惊吓,因为不知道成绩如何...


你看看这个msg记录就知道我是多么的没耐心😅😅,说好12pm公布,可是我在11pm左右就一直发给15888,没办法 太好奇了。当我收到这个其实是有失望的,因为看见了B+,然后我自以为其它科目也很难看,这下我就更慌了,所以我就一直发 一直发...
直到官网开了,我就立刻上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成绩。




当下真的很不敢相信,我的努力是有回报的,然后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,在家大喊大叫。我觉得我的邻居也会误以为我疯了吧XD... 好吧,刚才是我自己吓自己,以为没考好  还一直猛发msg给15888。
当Sem3成绩出了后,就是等待总CGPA出炉的时候,这个大概花了几个月等好像。MPM会根据你的SEM1 SEM2 SEM3 + KK 来计算出总CGPA...



#下一帖我会分享有哪些网站可以算出总CGPA,还有我早前提到的Kerja Kursus如何救你的总CGPA我也会分享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