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20

#7 中六那些事(6)

当你拿到了Sem 1, Sem 2, Sem 3, Ulangan Paper,还有Kerja Kursus的grade后,你还需要等待1-2个月的时间才能从MPM得知总CGPA,这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哈哈哈哈!但是!不要担心,因为有一个工具可以帮到你先得知总CGPA。注意:这个tool只是一个计算公式得出的结果,也许会有偏差,也许不会,一切都是以MPM官方出的成绩为主。所以这个贴我会分享这个tool,还有Kerja Kursus的重要性XD...


一点进去就直接选择你想计算的科目,然后选择你的分数,再按“Calculate”,结果就会出炉了。结果会显示出Min / Mean / MaxMin就是你可能得到的最低分数,Mean就是你可能得到的平均分数,Max就是你可能得到的最高分数。

以我为例子,我是看Mean的(准确率高达100%),当然如果你要保守估计的话也可以看Min,这么一来如果成绩比预期好,至少你还有惊喜而不是惊吓 哈哈哈哈哈XD。不好意思,开个小玩笑 哈哈哈哈XD。也有过其它例子,一个学长 3科中Mean,1科中Min...
当然其实还有其他tool的,网上有很多,但是我觉得准确率高的是这个。

我是全部拿Mean的成绩来看,然后MPM官方成绩出来,全部100%准确。真的算到很准哦,所以这个tool 我是100%推荐...



现在就来分享Kerja Kursus如何救你的CGPA,你们可以看看我的Pengajian Am 拿了 B B+ A-,以这个成绩如果一不小心,总CGPA就会拿到B+ 的。但是因为我的Kerja Kursus拿了A,所以有帮忙把总CGPA提高了一些。还是不明白吗?不要紧哦,那么我再给一个例子,好让你们更明白哦...观察下面的图:

我把这两个例子Sem1 Sem2 Sem3的成绩都放一样的,唯独Kerja Kursus的分数不一样。
Sem1 Sem2都考到很好,但是突然在Sem3出了一些状况,加上不能重考,只能B+罢了。
现在能做的就是靠Kerja Kursus,你们先观察上面的图...

你们能够看出分别了吗?嗯,很好,你们都看得出了分别。Example 1的 Kerja Kursus 如果有好好的做,就有可能会拿A  (其实是学校老师自己评分,所以记得改到满意为止XD,为了分数也要豁出去呀~不要跟分数过意不去 哈哈哈哈)。但是,你们看看Example 2,假设他常常不交Kerja Kursus的改正,叫改也不要改,然后随随便便 草草了事,那么极大可能分数就是C+罢了~   所以不要小看Kerja Kursus 哦, 因为他真的会在最后一刻救到你。你要Example1 还是 Example2 ?所以说态度取决于一切哦。我的看法是,Kerja Kusus不是考试,就当作做功课然后分数就轻松get到手,为何不努力呢?

各位学弟妹们,现在的资源还是很多的哦,你们可以问问同校的学长学姐,也可以在网上找资料,还可以请教老师也是。但是如果可以问学长学姐更好,因为他们比较了解老师的批改作风XD。





今天分享暂时到这里,谢谢各位的阅读哦,如有什么需要纠正或者要分享自己的经历可以欢迎留言,一起交流交流哦~ 下一篇我会分享如何应付Ulangan + 分配时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